2014年10月20日 星期一

埃及@蘇丹 銀河下的蘇丹號


             旅行第542 2014434
路線
埃及 Aswan =>蘇丹Wadi Halfa
人物介紹
Gasser
Aswan沙發主 26
KAI
台灣18 背包客 一年半
劉敏
中國28 背包客 一年
韓國25 背包客 一年
Tee
新加坡 30 背包客 半年
Hana
韓國 32 背包客 半年


清晨六點半,收拾好行李與熟睡中的沙發主Gasser道別,他還是很有義氣醒來送我去門口。離開了象島回到了Aswan市區與劉敏會合在一起搭乘小火車來到了Aswan大壩碼頭,有別於上星期日在酷熱天氣下空等一整天,這次我可是有船票喔,在碼頭外空地依然都是擺了了各種家當物品,連洗衣機都出現了。許多人為了逃避貨品超重稅,紛紛走到快速通道區以躲避查緝,海關人員也很精明就堵住路口,由於這些人大包小包佔住狹小的通道區,海關人員乾脆直接把他們貨物扛起來丟在另一個三米高大柵欄區,令他們速手無策,想回去拿還不依定可以拿,而我的行李當然是屬於輕量級的,輕鬆過關。經過繁瑣手續,終於上船了。

話說船開航時間是傍晚五點左右出發,可是依規定必須早上十點前報到完畢,因為這段期間都是貨物上船。由此可見,這艘船到底裝滿多少貨品,要裝那麼久。




這是我們的二等艙,就是長椅。沒錯,我們就是今晚要睡在這,但這只是剛上船時候,當我去船艙、甲板看看後,一個小時後再次回到船裡,差點認不出我的位置在哪了。



這是三等艙,也就是甲板艙,依規定外國遊客只能買一等、二等艙,就是不能買三等艙,這個大叔挺聰明,用一個大圍巾撐起來睡起覺來,挺愜意的。

連救生艇底下都可以睡,且他們不擔心睡到一半摔下去嗎,看起來是職業級的,這樣萬一船發生意外,可以先搶到救生船逃難去,讓我聯想到鐵達尼號阿。

這是前甲板,都被貨品給塞滿走道,好像沒有很多遮蔽物,睡在這應該會中暑吧。




當我再次回到二等艙等時,各式行李、貨品堆滿走道坐椅,有點愣住。由於蘇丹是個封閉保守伊斯蘭國家,男艙與女艙是分開坐的,但我的小伙伴都是以女性居多,多個人可以聊天又可以互相照顧總是比單獨好,剛開始有幾個大媽對我指指點點,但大多數大媽不介意且還很好奇與我聊天,並適時幫我說話。而到了晚上,許多人準備要就寢,那些當初對我指指點點的大媽開始打量我們有寬裕的位置可睡覺,竟然叫船員請我換到男艙室,想也知到現在才去男艙室別說有位置可坐,連地板想坐都沒地方,大叔們能睡地方都佔好位了,而我就這樣只能去餐廳找位置坐了。

晚上其實並不安靜,承如先前所說,蘇丹是個保守伊斯蘭國家,所以船艙各角落擴音器喇叭幾乎連續不中段播放可蘭經文,尤其在深夜時段,茫茫大海上,天空只有星星與銀河陪伴下被迫聽聳,好吵好吵有夠吵。





餐廳真的很難睡,主要原因是比較吵鬧,營業時間約11點休息,隔天早上五點就開始營業,重點是還找不到地方可以躺睡,只能坐椅靠牆睡。這是後來在蘇丹Khartoum旅舍遇到最左邊那位大叔,當時與同船朋友用餐畫面,馬上認出我就是睡在餐廳那位少年,真丟臉阿,只好順手跟他要這張照片了。





隔天早上醒來,在回到女艙室找小夥伴,大部分大媽還是很歡迎我進來,根據小伙伴說法,那個討人厭的大媽跑去告狀找保安把我請出去餐廳睡後,真正意圖是想佔我們的位置,直接大蠟蠟的睡到小伙伴這區的位置,還與小伙伴發生衝突。

不管如何,總算撐了一晚,而我們也準備要抵達蘇丹了。




想了解更多世界一切、更多笑容,請加入我臉書粉絲頁
KAI 微笑看世界100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