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0日 星期一

蘇丹@Khartoum 酷熱50度


             旅行第545 20144678
路線
蘇丹 Karima=>Khartoum
人物介紹
Mohammed
蘇丹Khartoum 28 沙發主
KAI
台灣18 背包客 一年半
劉敏
中國28 背包客 一年
中國32 背包客 一年
韓國25 背包客 一年
Tee
新加坡 30 背包客 半年
Hana
韓國 32 背包客 半年

蘇丹本身就是大火爐,西部、北部都是沙漠,熱燙滾滾且乾燥,氣溫50度以上是見怪不怪,就算是在夜晚依然炎熱難受,當地人習慣把床搬到路邊去睡,就連我與劉敏的沙發主Khartoum還邀請我們把床墊搬去頂樓睡。在首都Khartoum每天因為高溫都很難受,幾乎三餐都沒辦法進食,光是喝牛奶、喝水、喝汽水就能喝飽飽了,且幾乎都不用上廁所,真是健康阿。


由於太炙熱,大夥都躲在旅館不願出來,自己也有許多事要辦。最重要是幫埃及Aswan沙發主Gasser轉交一樣物品給蘇丹Khartoum某棵樹下賣茶的女人的化妝包。起初我還以為是他在蘇丹的小三之類,原來是她遺漏化妝包被他帶回埃及了。不過這件事情最麻煩的是首都Khartoum那麼大,怎找出那個賣茶女人的那棵樹了?很擔心找不到他說的那棵樹,Aswan沙發主Gasser很細心的畫出地圖給我,告訴我某某道路,某餐廳旁,第幾顆大樹下,就可以找到那顆大樹下賣茶的女人,還真的被我找到,看起來就是歷經滄桑的女人。


:請問你是Gasser朋友嗎?
賣茶大媽:? (不會說英文)
:我從埃及過來,這是Gasser給你的物品,請收下
賣茶大媽:臉上充滿喜悅的表情(還是不會說英文)
賣茶大媽:示意要請我喝茶


看得出來,那物品好像對她很重要。經過這件事情,我想我可以當人肉國際快遞了,連指定一個大樹都可以找到。




 Khartoum建立在兩條尼羅河交匯處,也就是白尼羅河與青尼羅河。當夕陽時後沿河邊散步是件很愜意的事,雖然還是很熱,該圖片是在青羅河吊橋畔旁,可選著走吊橋或渡輪到對面的島上喝杯咖啡再回來。


Khartoum最者名地方就是白尼羅河鐵橋了,該橋是橫跨青與白尼羅河交匯處,所以兩旁走道可以看到很多當地居民行走,雖然人行道寬度非常擁擠,一不小心就會被車輛按喇叭,有點危險。該圖片是趕在夕陽落下時,在白尼羅河鐵橋上拍攝。



女生們全都在旅館休息,只有我一人來到白尼羅河鐵橋上,圖片左側就是白尼羅河,右側是青尼羅河,雖然是夕陽,依舊酷熱難受。


回到沙發主家後,基於禮貌,還煮了台式洋蔥牛肉炒飯給劉敏與沙發主吃,好熱好熱,根本吃不了多少,還是喝可樂好了。



想了解更多世界一切、更多笑容,請加入我臉書粉絲頁
KAI 微笑看世界100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